快速门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快速门厂家
热门搜索:
技术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技术资讯

黄金大米事件中方停职研究员涉嫌论文一稿多发物流

发布时间:2019-11-29 11:46:28 阅读: 来源:快速门厂家

黄金大米事件中方停职研究员涉嫌论文一稿多发

昨天(9月11日)上午,针对黄金大米事件,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,卫生部要求中国疾控中心继续加大调查力度,查清事实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,卫生部也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。刊登了转基因大米 黄金大米 试验论文的《美国临床营养杂志》昨天向记者表示,已经就引发争议的论文展开调查。此外,该论文的作者之一、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荫士安涉嫌在以前的科研工作中 一稿多发 ,把相似度极高的论文分别投给中外学术期刊。■美国杂志展开调查《美国临床营养杂志》是世界上最权威的营养学杂志之一。记者此前曾经联系该杂志编辑,了解 黄金大米 论文刊发的背景和审稿程序。美国营养学会出版副总裁凯伦 金昨天在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称,该杂志对于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指控十分重视,目前正在对论文进行调查。该杂志网站在8月1日刊登了《黄金大米中的 -胡萝卜素与油胶囊中的 -胡萝卜素对儿童补充维生素A同样有效》的论文,称试验对象是中国湖南一所小学的学生。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。论文的第三作者、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荫士安表示,文章发表前收到了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的论文发表通知,他签字同意发表。但关于美国项目研究中是否使用了 黄金大米 并不知情。由于荫士安前后说法不一致,目前已经被停止工作,接受调查。■荫士安涉嫌 一稿多发 据媒体报道,荫士安涉嫌在以前的科研工作中 一稿多发 。作为联合作者之一,荫士安2003年在中文期刊《卫生研究》上发表了题为《人体 -胡萝卜素的肠转化和吸收后转化的研究》的论文。同样是作为联合作者之一,荫士安2004年在《英国营养学杂志》上发表了题为《利用同位素稀释技术对中国成年人 -胡萝卜素维生素A 转化当量的研究》的论文。经过对比,这两篇论文中从试验对象到试验数据都几乎完全相同。其中试验对象都是山东省三个农村自然村的村民;试验数据除了在少数数据的呈现方式上略有不同,其他完全相同。■ 一稿多发 被明令禁止中国科技部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组织编写的《科研活动诚信指南》中,明令禁止 一稿多发 的行为,称 不应当将报告研究成果的同一篇手稿,或基于同样数据资料而只有微小差别的手稿同时投寄给2个或2个以上的出版单位发表(一稿多投) 。对于需要用另外一种语言发表的同一份手稿,指南规定 须事先得到有关出版单位的明确许可,并遵守其相关规定 。 黄金大米 相关研究员被停职调查相关专题: 黄金大米试验 疑云调查

轿车运输

成都到甘肃货运公司

成都到湖南货运公司

成都托运小轿车